4000-979-212
搜索问题
报废的固定资产如何征收增值税?
季公 2026-04-04 18:07
1、自2009年1月1日起,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应区分不同情形征收增值税: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9年1月1日以后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 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8年12月31日以前购进、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应开具普通发票。 (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除固定资产以外的物品,应当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 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4%) 应纳税额=销售额×4%/2 已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是指纳税人根据财务会计制度已经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 2、小规模纳税人(除其他个人外,下同)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减按2%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应开具普通发票。 (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除固定资产以外的物品,应按3%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3%) 应纳税额=销售额×2% 3、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2008〕170号)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9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简易征收政策有关管理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90号)
河北物资回收 2026-04-03 22:59
具体可参阅[财税〔2008〕170号]文之明确规定和计税方式: 1.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9年1月1日以后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 2.2008年12月31日以前未纳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的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8年12月31日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 3.2008年12月31日以前已纳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的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在本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在本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以后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
杨想 2026-04-03 21:00
纳税人销售旧货(包括旧货经营单位销售旧货和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应税固定资产),无论其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或小规模纳税人,也无论其是否为批准认定的旧货调剂试点单位,一律按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关于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2008]170号)四、自2009年1月1日起,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以下简称已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应区分不同情形征收增值税: (一)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9年1月1日以后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 (二)2008年12月31日以前未纳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的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8年12月31日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 (三)2008年12月31日以前已纳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的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在本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在本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以后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
真亮高价收药 2026-04-03 12:43
纳税人销售旧货(包括旧货经营单位销售旧货和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应税固定资产),无论其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或小规模纳税人,也无论其是否为批准认定的旧货调剂试点单位,一律按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售价未超过原值的不用缴纳增值税。
QDMJ2021 2026-04-03 12:38
关于销售额和应纳税额 (一)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物品和旧货,适用按简易办法依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政策的,按下列公式确定销售额和应纳税额: 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4%) 应纳税额=销售额×4%/2 (二)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和旧货,按下列公式确定销售额和应纳税额: 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3%) 应纳税额=销售额×2%
王里 2026-04-03 00:09
报废是不征增值税的哈。 如是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才要交增值税,不管售价是否超过原值,属09年后购入的按17%征,09年前的按4%减半征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用户协议
版权声明
51简介
网站地图
公告中心
网站公告
买卖规则
快捷导航
供应回收
合作企业
行情报价
行业资讯
售后服务
在线客服
我要推广
刷新排名
置顶展示
推广展示
横幅广告
新手入门
用户登录
免费注册
忘记密码
备案号:京ICP备14019595号-6
版权所有:51回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