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79-212
搜索问题
购买二手车如何抵扣成本?
盛之天 2025-02-10 13:33
二手车的价格是一车一个价,即便是相同车型、相同年限,由于使用情况不同、车况不同、车主不同、所以价格绝对不会相同; 相对来讲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二手车价格稍微低一些,一般的大中小城市都有二手车的市场,除此之外二手车网站也不少;购买二手车要选择一个有规模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应该怎么样来挑选呢? 首先应该是车辆的手续齐全、有效;其次一定要注意车况(关键注意底盘、发动机、转向、制动),同时不要误购到隐瞒的事故车;如果符合以上条件,价格自然是越低越好,但是往往是不可能的; 除此之外,购买二手车有一条潜规则:就是可遇而不可求。一定要多转、多看;才能买到好车。如果自己接触车辆比较少的话,可以邀请内行的朋友一起去;另外购置汽车要考虑综合的因素, 汽车的购置绝对不同于其它商品,除了它自身产品要好之外还要兼顾到其它因素;在车辆的使用过程中,购置费用只不过刚刚占到四分之一罢了;大部分的开销都在后面的使用、维修、保养过程中。 所以购置车辆时除了汽车本身的性能外还应该多从以下几方面来考虑: 1、首先是看自己的用途(千万别说是‘开’);是做为代步工具、还是用于商务? 2、预算和价位;过高、过低都不宜;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实用性; 3、车辆的性能;安全、操控、能耗、维保成本等; 4、生产厂家,这主要是看厂家的实力;别像国内某些企业,干个n年,销声匿迹了,倒霉的自然是消费者; 5、维修、保养的日常费用;三滤及常用零件、配件的价格;维修保养技术力量与方便性; 6、市场占有率;有的产品本身是好东西,但是市场占有率极低,别的产品还好凑合,汽车绝对不行(普桑、捷达车型陈陋,但仍然能畅销,就是例证);因为它不是三年、两年的易耗品,五年后找不到配件的车别说自用,连二手车都卖不上价;更不用说三手了。 挑二手车第一步要检查的是发动机舱左右前端、大灯部位金属板有无扳金的痕迹,假如要是有褶皱等,一般就是事故车了。对于后尾箱左右后端金属板也是如此方法检查。
宏运化工回收 2025-02-09 12:53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二手车(运输汽车)抵扣进项税额,分两种情况: 企业购买二手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凭票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即销货方是在2009年1月1日以后购买的,但是购车时已抵扣了进项税额,所以在销售的时候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按照17%的税率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的。
昊哲酒行 2025-02-08 12:24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车(运输汽车)可否抵扣进项税额,分两种情况: 第一,企业购买二手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凭票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即销货方是在2009年1月1日以后购买的,但是购车时已抵扣了进项税额,所以在销售的时候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按照17%的税率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的。 第二,企业购买的二手车如取得了普通发票,是不能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因为销货方是在2009年1月1日以前购买的,当时没有抵扣过增值税进项税额,销售时是按照含税售价/1.03*2%,采用简易的方法计算应交增值税的。 如果企业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购买二手车,是不存在抵扣的问题,因为小规模纳税人是采用含税售价/1.03*2%,采用简易的方法计算应交增值税的,为购车人开具的是普通发票。
小宝爱回收 2025-02-08 01:58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二可否抵扣进项税额,分两种情况:第一,企业购买二手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凭票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即销货方是在2009年1月1日以后购买的,但是购车时已抵扣了进项税额,所以在销售的时候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按照17%的税率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的。第二。企业购买的二手车如取得了普通发票,是不能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因为销货方是在2009年1月1日以前购买的,当时没有抵扣过增值税进项税额,销售时是按照含税售价/1.03*2%,采用简易的方法计算应交增值税的。2、如果企业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企业购买二手车,是不存在抵扣的问题,因为小规模纳税人是采用含税售价/1.03*2%,采用简易的方法计算应交增值税的,为购车人开具的是普通发票。 特此回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用户协议
版权声明
51简介
网站地图
公告中心
网站公告
买卖规则
快捷导航
供应回收
合作企业
行情报价
行业资讯
售后服务
在线客服
我要推广
刷新排名
置顶展示
推广展示
横幅广告
新手入门
用户登录
免费注册
忘记密码
备案号:京ICP备14019595号-6
版权所有:51回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