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51回收网!
全国免费服务热线

4000-979-212

电脑折旧年限?

我要回答
5条回答
  • 孙睛静 2025-03-28 23:13

    借:2113制造费用(生产车间计提折旧)管理5261费用 (企业管理部门、未使用4102的固定资产计1653提折旧)销售费用 (企业专设销售部门计提折旧)其他业务成本(企业出租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研发支出 (企业研发无形资产时使用固定资产计提折旧)在建工程 (在建工程中使用固定资产计提折旧)贷:累计折旧

  • 孙睛静 2025-03-28 04:26

    电脑2113折旧年限——3年新固定资产计算折旧5261年限除4102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1653,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五)电子设备,为3年。

  • 王文颖 2025-03-28 03:57

    按电子2113设备类折旧年限5261最低3年。固定资产折旧是指在4102固定资产使用寿命1653内,按照确定的方法对应计折旧额进行系统分摊。使用寿命是指固定资产的预计寿命,或者该固定资产所能生产产品或提供劳务的数量。鉴于电脑这种电子产品更新换代较快,因此 ,《企业所得税法》规定,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五)电子设备,为3年。因此,电脑折旧一般采用三年。

  • wqq202114 2025-03-26 23:50

    最新的企业所得2113税法是这么规定的,5261希望对你有所帮助:第六十条4102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1653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五)电子设备,为3年。

  • 好再来酒商行 2025-03-25 03:59

    电脑属于2113电子设备,可以按企业所得税5261法规定的最低折旧年限计算4102。企业所得税法规定, 电子类固定资产最低折旧1653年限为3年,按直线法计提折旧,折旧率是(1/3)x100%。会计准则规定价值是2000元以下,一般入低值易耗品, 价值是2000元以上,并使用期为一年以上的才可以进固定资产科目,如果饮水机和办公桌椅的金额较小就可以直接作为低值易耗品处理。一般车辆是作为固定资产入账,应该把前期的车辆装潢费用入固定资产,作为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的费用。扩展资料:税法规定固定资产电脑折旧年限最低为3年。自2014年1月1日起,所有行业企业持有的单位价值不超过5000元的固定资产,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因此,不超过5000元的电脑可以直接计入当期成本费用。1、《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六十条 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固定资产计算折旧的最低年限如下:(一)房屋、建筑物,为20年;(二)飞机、火车、轮船、机器、机械和其他生产设备,为10年;(三)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器具、工具、家具等,为5年;(四)飞机、火车、轮船以外的运输工具,为4年;(五)电子设备,为3年。2、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完善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75号)规定,对所有行业企业持有的单位价值不超过5000元的固定资产,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再分年度计算折旧。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固定资产折旧

查看全部5条回复
4000-979-212 (09:00~18:00)
海量数据 真诚服务

备案号:京ICP备14019595号-6

版权所有:51回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