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79-212
搜索问题
哪些固定资产不需要计提折旧?
李东 2025-09-02 06:15
一、执行《小企2113业会计制度》的企业5261。根据小企业会计4102制度(2005)的有关规定:1653除下列情况外,小企业应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一)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二)按照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制度)(2005前)的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制度》(2001)的有关规定:下列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一)房屋、建筑物以外的未使用、不需用固定资产;(二)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三)已提足折旧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四)按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但是,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制度〉和相关会计准则有关问题解答(二)〉的通知》(财会[2003]10号)的有关规定:已执行《企业会计制度》的企业应同时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固定资产》。如果《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与《企业会计准则——固定资产》的规定不一致,企业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固定资产》的规定进行会计处理。由此,上述《企业会计制度》(2001)的相关规定,实际上已经失效。(另外,“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属于经营租赁出租人所有的资产,不属于承租人企业的固定资产。因此,该资产不涉及计提折旧的问题,或者说不需要计提折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固定资产》(2002)的有关规定:除以下情况外,企业应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1)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2)按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三、已执行企业会计准则体系(2006)的企业。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2006)的有关规定:企业应当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但是,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和单独计价入账的土地除外。综上所述,现行的国家统一企业会计制度下,企业应当对除下列2项以外的所有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1、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2、按规定单独计价入账的土地。
硒鼓回收 2025-09-02 06:14
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2113有房屋建筑物5261在用的机器设备、食品仪表、4102运输车辆、工具器具;季节性停用及1653修理停用的设备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和以融资租赁式租入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有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以前年度已经估价单独入账的土地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和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诚俊电子回收 2025-09-02 06:10
不需要计提2113折旧的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的固定5261资产:1.土地;2.房屋、建4102筑物以外未使用1653、不需要以及封存的固定资产;3.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和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4.已提足折旧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5.按照规定提取维简费的固定资产;6.已在成本中一次性列支而形成的固定资产;7.破产、关停企业的固定资产;8.财政部规定的其他不得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提前报废的固定财产,不得计提折旧。我国准则规定,除下列情况外,企业应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①已提足折旧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②单独计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③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④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⑤处于更新改造过程中的固定资产。⑥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除上述情况外,均须计提折旧。应计折旧的7种特殊情况(下列情况均需计提折旧):①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②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③不需用固定资产④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尚未办理竣工结算的固定资产(竣工决算后调整资产价值,但不调原计折旧)⑤因经营任务变更而停用的固定资产⑥因季节性经营而停用的生产设备⑦因修理而停用的设备(属于资本化除外)扩展资料:当月新增固定资产当月不计提折旧,下月开始计提折旧;当月减少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下月开始不计提。无形资产与固定资产恰恰相反:当月增加的无形资产,当月开始摊销;当月减少的无形资产,当月不再摊销。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注意问题:1.注意计提折旧的范围,按现行企业会计准则规定,除以下情况外,企业应对所有固定资产计提折旧:a.已提足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b.按照规定单独计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c.处于更新改造过程中的固定资产。2.未使用的机器设备、仪器仪表、运输工具、工具器具、季节性停用也要计提折旧。3.注意再计提固定资产这就是应考虑固定资产减值准备。4.注意折旧期间跨年度时年折旧额的确定。固定资产提取的折旧额大小受计提折旧基数、净残值、折旧年限、折旧方法等因素的影响,《企业会计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简称税法)分别对固定资产折旧的提取作了相应规定。只有把握固定资产计提旧的因素,才能保证计提的折旧额正确,纳税不受影响。现就影响固定资产折旧额的各因素分别从准则、税法作以比较。全面把握影响固定资产折旧的因素,能保证计提的折旧额正确,但企业在实际生产经营中,还会遇到一些例外情况,现从以下几种情况来说明如何计提折旧。参考资料:搜狗百科---固定资产折旧
诚俊电子回收 2025-08-30 20:14
《企业2113会计制度》第三十五5261条下列固定资产不计提折旧:(一)房屋、建筑4102物以外的未使用1653、不需用固定资产;(二)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三)已提足折旧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四)按规定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董成文 2025-08-30 10:48
固定资产作2113为企业一项重要的会计科目,5261对企业的生4102产经营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那1653些固定资产需要计提折旧,那些固定资产不需要计提折旧,财务人员需要严格的区分。根据最新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固定资产需要计提折旧包括以下几种:1、已提足折旧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2、单独计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3、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4、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5、处于更新改造过程中的固定资产6、持有待售的固定资产7、破产、关停企业的固定资产8、财政部规定的其他不得计提折旧的固定资产,提前报废的固定财产,不得计提折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用户协议
版权声明
51简介
网站地图
公告中心
网站公告
买卖规则
快捷导航
供应回收
合作企业
行情报价
行业资讯
售后服务
在线客服
我要推广
刷新排名
置顶展示
推广展示
横幅广告
新手入门
用户登录
免费注册
忘记密码
备案号:京ICP备14019595号-6
版权所有:51回收网